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政法动态 >
眉山5例入选!四川政法“五年百佳”案例名单公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5-19 09:44:01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万里挑一 优中选优

  

四川政法“五年百佳”案例名单出炉

  

  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

  

  5月18日,由四川省委政法委主办、省政法各单位协办的四川政法“五年百佳”案例(2018—2022)发布暨颁奖仪式在成都召开,会上宣读了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四川政法“五年百佳”案例(2018—2022)评选结果的通报》,对获奖的政法单位和干警予以褒奖,对他们矢志不渝、接续奋斗的精神给予激励。

  

  据悉,自去年10月份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从近5年来办理的上千万案件中编选出1万余件案例参加评选,历经自选、海选、预选、总评选四个阶段,通过70余名评委专业评审、网络点赞等环节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青花椒商标案”“北川古村落保护案”“三书模式盘活闲置农房案”等100件“五年百佳”案例和18件优秀案例。

  

  其中,既有“扫黑”“禁毒”“破产”等大要案,又有“环境保护”“知识产权”“食品安全”等热点案,还囊括了“家事”“劳资”“物业”等身边案,集中代表了我省执法司法水平,展现了政法干警风貌,彰显了法治四川建设成效。同时,为全省政法干警树立了学习标杆,向社会传递了正面导向。

  

  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五年百佳”和优秀案例的办案单位和主办人员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执法司法工作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要以“五年百佳”案例为标杆,以获奖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积极作为,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贡献力量,奋力推动全省政法工作现代化。


15d23bfe51557275d94b6cea8fb5dd2_副本.jpg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