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政法动态 >
眉山市召开政法系统关工委主任联席会议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5-23 15:10:52 】 【 来源:平安眉山

  为深入推动全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纵深发展,近日,眉山市召开政法系统关工委主任联席会议。市政法系统关工委主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法系统关工委执行常务副主任张燕斌主持会议,市关工委副主任、市青少年普法教育宣讲团副团长汪明福到会指导。

  

640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工作座谈会议和市关工委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政法系统开展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全市政法系统“五老”人员要积极参与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把普法教育与开展青少年保护工作有机融合,把普法教育与“立德树人”教育有机整合,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在全市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会议强调

  

  一要加强学习。全市政法系统关工委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政法部门关工委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二要突出重点。要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普法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传承“三苏好家风”教育活动,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充分发挥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形成共同保护青少年的合力;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知识教育,增强青少年抵御心理疾病的能力。三要关爱帮扶。充分发挥政法系统关工委的优势作用,组织基层“五老”人员,加强问题、困难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和家庭生活帮扶,积极参与各类纠纷矛盾调解,助力社会和谐平安。四要选好班子。要选优配强全市各级政法系统关工委领导班子,将热爱关心下一代事业、有威望、身体健康的退休老同志充实进关工委队伍,增强关工委工作力量。五要探索创新。不断探索总结本地本单位关爱工作新亮点、精心培育新品牌,充分发挥品牌示范带动效应,不断推进全市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人民检察院、彭山区委政法委关工委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市政法系统关工委执行副主任,市级政法部门关工委主任,区县政法系统关工委主任和执行主任等参加会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