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综合治理 >
彭山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岁末年初防灾减灾暨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2-19 09:55:41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加上随着防疫政策的宽松,野外动火用火明显增多,极易造成森林火灾。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居民防灾意识、应急避险能力,12月15日-16日,彭山区应急管理局会同观音街道在观音街道巨梁半岛广场开展了2022年度岁末年初防灾减灾暨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

  

1671259837394.jpg


  活动现场,区应急局采取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大力开展森林防灭火、家庭防灾减灾等知识宣传。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宣传标语4条、发放防灾减灾小礼品300件、小手册400余本、森林防火日历600余份、森林防火温馨提示单1000余张。通过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用火,减少野外违规用火行为,提高森林防火意识,积极营造森林防火安全意识,真正做到防森林火灾,筑生态屏障。

  

  在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的同时,近日,彭山区应急局还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统筹利用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采取户外广告屏播放、短信群发、摆设宣传展报、发放宣传资料、举办讲座培训、朋友圈有奖竞答、举行知识竞赛等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暨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切实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暨森林防灭火意识。

  

  (供稿:彭山区应急管理局 魏然 谢佳真)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