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综合治理 >
志愿者上门送祝福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1-12 10:00:00 】 【 来源:眉山日报

res04_attpic_brief.jpg

志愿者们与老人一起聊天

  

  “杨婆婆,这次我们带来了您喜欢的蝴蝶兰,提前祝您新春快乐!”1月10日,彭山区观音街道兴崇社区百岁老人杨学彬家中格外热闹,当地一群党员志愿者趁着春节前夕,上门为她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据了解,今年是他们为老人送“年味”的第五个年头。上午11时,志愿者们带上鲜花、对联、灯笼和慰问品来到杨学彬家中,见到志愿者,老人格外开心,连声道谢:“你们经常来看望我,我心里特别温暖,谢谢你们!”

  

  志愿者们围坐老人身边,倾听老人讲述当年的辉煌与辛酸、曾经的风雨和坎坷。短暂休息后,志愿者们开始忙碌起来,大家相互合作,在老人的院子里挂上红彤彤的灯笼,老人还与大家一起贴对联、赏花、聊天。志愿者刘强来自该区供电部门,临走时,他还对老人家中的用电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确保她在春节期间能安全用电,温暖过节。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尤其是百岁老人,更是无价之宝。”彭山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彭山是中国著名的“长寿之乡”,像杨学彬一样的老人在彭山还有很多,今后,要多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不仅要满足老年人物质上的需求,更要重视精神上的关照,让老年人安享晚年,积极营造关心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成为社会风尚。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诗雨 文/图)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