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综合治理 >
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彭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1-18 10:13:3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春雷行动2023”启动以来,彭山区市场监管局以“护民生,保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盯春节期间食品经营风险隐患和违法行为易发高发情形,聚焦社会反响较大、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食品安全问题,加大食品执法力度,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食品安全集中整治。

  

1673866547947.png


  在城区商场某客流量较大的品牌饮品店,执法人员重点对其制作区环境是否卫生、饮品原料是否过期、调配用具是否洁净、水果是否存在霉烂变质等情况进行逐一查看,经检查,该店未发现食品违法问题。

  

  在城区某副食店,执法人员对其食品是否存在过期、是否落实进货查验、保健食品是否专架销售等情况开展了检查。经查,该店部分食品存在超过保质期的情况,执法人员现场对过期食品进行了扣押查封,并将对该店按照《食品安全法》进行下一步调查处理。

  

  在某保健食品销售店,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存在对食品虚假宣传治疗效果违法情况,已对该店进行调查取证,下一步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立案调查。

  

  目前,眉山市彭山区“春雷行动2023”正在集中开展中,至3月底截止。市场监管部门将重点针对春节重大节令活动,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对食品违法“零容忍”,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供稿:彭山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