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综合治理 >
彭山区市场监管局强化指导农贸市场快速检测能力提升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4-04 09:31:58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筑牢食用农产品风险监测防线,切实把牢食用农产品销售环节最后一道关口,彭山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指导城区农贸市场开展快检能力提升工作,现已完成城南市场和龙门桥市场快检能力建设提升,建成标准化快检实验室,建立完善快速检测追溯机制。

  

  快速检测室检测项目覆盖农残、兽残、非法添加和重金属等重要检测项目筛查,配备的快检设备具有数据记录和实时上传功能,并在市场内部醒目位置设置食用农产品入场销售电视显示屏,集中公示入场销售食用农产品品类、数量、价格、抽检结果等信息,做到信息透明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在硬件条件得到提升的同时,彭山区市场监管局指导农贸市场建立长效快检机制,制定与入场销售食用农产品相匹配的日常快检制度,制定周密的快检计划,对入场销售食用农产品所有品类每周全覆盖抽检,加强对市场主体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和指导,充分发挥食用农产品快检的监测预警作用。

  

  4月3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邹艳秋一行调研彭山区农贸市场快速检测能力提升建设工作,对彭山区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供稿:彭山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