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综合治理 >
卢江:奔走在网格的那一抹“红”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4-06 17:09:50 】 【 来源:平安眉山

  卢江,女,31岁,中共党员,眉山市彭山区观音街道龙门桥社区03网格员。自2018年10月担任网格员以来,卢江全身心投入工作,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贴心服务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穿梭在网格每个角落,不停编织着民生幸福网。

  

  勇“网”直前,她是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自负责03网格以来,一年四季每一天,卢江手机都24小时在线,只要电话响起,她随叫随到。“家里水管漏水、打不开门、找不到宠物等”这些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在卢江看来,就是老百姓的大事。

  

  山水福都小区位属龙门桥社区03网格,建于2013年,共2360户,7000余人,商铺128间,是集商业、住宅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小区,小区中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较多,人员结构复杂、流动性很大,邻里之间容易产生各类矛盾纠纷。“卢江,你在哪里?8栋15楼的王大爷和楼上住户吵起来了,你过来一下嘛,我们实在劝不住。”卢江从小区物业这里简单了解吵架的原因,立马赶往8栋,同时拨通王大爷的电话:“王大爷,刚才物业给我打过电话了,您先不要慌,不要生气,我马上过来。”到了之后得知是因为楼上住户家里的硬底拖鞋走路声音太响,影响到了王大爷的正常休息,经过调解,楼上住户更换软底拖鞋,平时注意减少噪音产生,王大爷高高兴兴地离开了。“邻里相处和为贵,大家多沟通、多理解,有啥子问题,你们给我打电话”。这只是卢江在日常工作中为群众服务的一个缩影。

  

图片1_副本.jpg

2023年2月3日,卢江上门为身体不便的老人办理社保年审工作

  

  2022年,卢江充分利用每日走访网格时间,在小区、商铺、老年人聚集地耐心为居民讲解预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转发反诈宣传视频、典型案例300余次,并逐一为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耐心讲解操作使用流程,网格内老年人安装比例达到98%,成功劝阻了一起老人险被电话诈骗的案例。

  

  迎“乱”而上,她是双创工作的“前哨员”

  

  眉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以来,卢江持续奋战在工作第一线,坚持不懈开展“入户宣传、清除死角、搬运杂物、文明劝导”等工作。冻伤了手、晒伤了脸,磨破了脚,严寒酷暑也挡不住她前行的步伐。有一次,卢江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一起,顶着40多度的高温,在辖区开展小餐馆全面改造升级指导。期间,遇到东风路一户卖小吃的商家不配合,业主李某脾气暴躁,多次将执法人员轰走。卢江多次单独上门沟通了解,得知李某因小吃店生意差,不愿再投入任何资金改造升级,在卢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与其耐心沟通、深入交谈后,李某最终同意改造升级。

  

  向“疫”而行,她是疫情防控的“逆行者”

  

  自“抗疫”阻击战打响以来,卢江坚守工作岗位,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上一刻还在布置核酸检测点、分发防疫物资、参与人员流调,下一刻又要帮助居家隔离人员采买生活物资、代送防疫用品、倾倒生活垃圾等,从“红马甲”变身“胖大白”,时刻奔走在03网格的路上。2022年防疫攻坚战中,通过居民微信群向群众宣传解释疫情防控知识1000余次,为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3000余份,服务居家隔离人员106人次,协助社区排查出高风险返彭人员300余人并及时报备,帮助3名突发疾病的隔离人员及时得到救治,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2_副本.jpg

2022年10月17日,卢江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物资

  

  在家人眼中,她是最积极的人;在同事眼中,她是最勤奋的人;在居民眼中,她是最贴心的人。一个包、一支笔、一部手机、一个本子、一件“红马甲”,她用脚步丈量着民情,用热心记录着民意,用服务温暖着民心。“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时时处处都做有心人,只要群众有需要,我随叫随到”,卢江说。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