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综合治理 >
眉山市彭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4-07 09:23:21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进一步发挥退役军人兵支书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提高组织带领农民群众发展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建设美丽乡村的本领,4月4日,眉山市彭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带领群众跟党走,共同富裕显身手”乡村振兴专题培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及具体工作人员、兵支书,共计36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首先来到位于成都市新津区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探访天府农博园中华农耕文明馆:农耕文明与脱贫攻坚“交相辉映”。走入位于中华农耕文明馆一层的“天府农耕文明”主题展览,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巨大的四川地形地貌图,古蜀先民在四川大地的勤劳耕作、繁衍生息则谱写出一首拓荒史诗,这里真实还原了都江堰水利工程周边的青山、建筑以及江流,回顾了从秦朝到当代四川地区农业的发展历程,以及新中国成立后,四川农业面貌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1680763912035.jpg


  接着,培训班来到“脱贫攻坚”主题展览馆,围绕“漫漫减贫路”等六个篇章,展现四川脱贫攻坚行动的工作与成就。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幕幕情景前,学员或驻足沉思,或相互诉说,回忆着亲历四川脱贫攻坚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感受着摆脱贫困后巴蜀大地的沧桑巨变。

  

  下午,培训班来到位于中国天府农博园核心区的蕃薯藤TINA农业示范基地。该基地以特色区块花园式的种植,一站式集中展示了台湾精致农业发展成果与生产生活方式,有力推动生态价值向经济价值转变,对中国天府农博园农商文旅融合发展起到打样示范的作用,打造了现代农业技术和美丽花园完美结合的一个观光体验农园。

  

  通过边走边看边讲的学习形式,学员纷纷表示学习收获很大,深受启发。此次培训通过提升基层治理、产业发展以及服务群众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兵支书”“兵主任”引领乡村产业振兴,为激励退役军人建功立业发挥积极作用。

  

  (供稿:彭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