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综合治理 >
彭山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部署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4-18 14:13:32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倡导并践行文明餐桌新风尚,彭山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多措并举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部署工作。

  

  营造社会共建宣传氛围。彭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餐饮协会通过“不老彭山”融媒体、微信群等方式向全区人民群众发出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导文明餐桌新风尚”的倡议书,倡导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弘扬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针对重点环节专项部署。4月7日,彭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体局部署了校园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以学校食堂为重要阵地广泛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4月10日,再次组织召开了全区餐饮环节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培训会,全区30余家大中型餐饮单位参加了会议,号召餐饮经营者要自觉做中华礼仪文化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主动向顾客宣传按需点餐,理性消费的理念,不搞排场,倡导光盘行动,支持顾客对剩菜打包。对美团、饿了么外卖平台送达了《制止餐饮浪费提示函》,要求平台在APP显著位置设置“光盘行动”“杜绝浪费”等宣传内容。

  

  加强执法监管力度。彭山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日常监管执法工作,在开展宣传引导的同时,对餐饮浪费行动进行严厉打击,对违法行为将按照《反食品浪费法》开展立案查处,目前此项工作正在开展中。

  

  截至目前,彭山区市场监管局发放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海报和反食品浪费宣传册3000余份,培训相关从业人员500余人次,开展宣传科普群众10000余人次,通过引导餐饮经营单位将厉行节约落实到食品采购、存储、加工等各个环节,并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养成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反对餐饮浪费的良好社会氛围。

  

  (供稿:彭山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