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长安关注 >
四川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建设研讨班举办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1-10 09:16:2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建设研讨班举办

  

全面加强司法行政系统党的政治建设

  

  11月8日,四川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建设研讨班在成都举办。本次研讨班旨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勇毅前行。省委依法 治 省 办 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

  

  刘志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加强司法行政系统党的政治建设》为题,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按照“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的脉络,分析阐释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逻辑架构;具体阐述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内在关系;重点阐明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践要求。

  

  刘志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系统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党中央“九个深刻领会”要求,对标对表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据悉,此次研讨班为期两天,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焦洪昌教授,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晓勇教授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和集中宣讲,并组织学员进行交流发言。研讨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省司法厅班子成员、巡视员,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省级各协会会长、秘书长;各市(州)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班子成员及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监狱、戒毒所有关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研讨班。研讨班在省司法厅机关,各市(州)、县(区、市)司法局,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和监狱、戒毒所设分会场。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赵文)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