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长安关注 >
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召开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保驾护航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1-31 10:33:0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召开。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作《迈步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保驾护航》主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公安机关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切实把“一心听号令”“一身硬骨头”充分体现到“一切为打赢”的实战实践中,坚决夺取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全胜完胜,有力维护和巩固了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局面,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全省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坚强领导下,大力实施四川公安“一三五七”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建设,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战胜了一个个挑战,打赢了一场场硬仗,办成了一件件大事,推动四川公安工作实现了突破性进展、取得了标志性成果,开创了新时代四川公安事业新局面,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全省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突出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实施“深耕”计划、开展专题系列行动三大牵引;健全完善党的绝对领导制度体系、维护政治安全工作体系、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体系、社会治安整体防控体系、执法权力运行规范体系、过硬铁军建设推进体系六个体系;不断提升防范化解、快速反应、依法办事、改革创新、科技运用、群众工作、人才培养七种能力,着力构筑新安全格局,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对党忠诚强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抓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公安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聚焦使命强担当,聚焦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新篇”系列专项行动,切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良好的治安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要立足深耕强治理,部署实施为期三年的“深耕”计划,抓好持续打造“三为三要三强”风险防控体系升级版、着力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扎实做好“就地解决”文章三项年度重点工作,一步一脚印、一年一台阶地打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努力实现社会治理从“控事稳局”向“深耕善治”有效转型。要锚定方位强发展,锚定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发展方位,围绕更好履行使命任务,紧扣公安工作理念、体系、能力现代化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以实战化牵引现代化、以法治化保障现代化、以信息化支撑现代化、以专业化推动现代化,着力塑造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锻造铁军强保证,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建强各级党组织,选优配强领导干部,狠抓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措施落实,做实爱警暖警工作,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四个铁一般”四川公安铁军。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张磊)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