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长安关注 >
全省法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10 10:35:36 】 【 来源:四川高院

  2月8日,全省法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四川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秦海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全国法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省法院过去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对2023年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还以通报2022年全省法院干警违纪违法查处情况和典型案例方式,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全省法院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人民法院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上级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微信图片_20230210103330_副本.jpg

  

  会议要求,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从严正风肃纪反腐。要一以贯之持续从严强化纪律建设,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和纪律执行,强化警示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要聚焦司法作风突出问题,常态化推进顽瘴痼疾排查整治。要坚决惩治司法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构建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聚焦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审判执行权监督制约体系,深入推进法官惩戒工作,进一步充实配强督察工作力量,推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法院党组要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领导,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审判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自觉接受纪委监委监督指导,积极支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履行职责。要强化法院系统条线督促指导,切实发挥督察部门职能作用,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建立精准指导机制,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考评机制。

  

  会上,省纪委监委驻四川高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四川高院党组成员唐刚对2022年驻四川高院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全省法院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好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四川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学锋通报2022年全省法院干警违纪违法查处情况。四川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慧宣读《关于表扬2022年全省法院督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至基层法院。四川高院在家院领导、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驻院纪检监察组组室负责人,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驻院纪检监察组、直属机关纪委、督察室全体同志和各部门廉政监察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基层法院班子成员和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