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三大建设 >
青神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推进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14 14:47:15 】 【 来源:青神县委政法委

  6月13日下午,眉山市青神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推进会。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廖长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勇同志主持。

  

WechatIMG219_副本.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央视、人民日报评“烧烤店打人事件”:扫黑除恶绝不能有盲区》的评论,贯彻落实了《眉山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和乱点乱象综合整治等工作的紧急通知》,研究部署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斗争是一项长期、复杂的工作,涉及社会方方面面,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青神县社会长治久安,各单位必须结合“四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电信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对涉黑恶“九类案件”再梳理、再排查,做到除恶务尽,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县委指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检视扫黑除恶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制度化,防止恶性案事件发生。二要突出重点,持续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广泛宣传,切实做到扫黑除恶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扎实开展日巡夜巡,加大社会面管控;按照“全面排查,不留死角”要求,加大涉黑恶线索摸排核查;对排查出的治安、行业乱象,迅速核实,加大侦办力度,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方式,对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进行有力铲除,坚决防止死灰复燃。三要强化督导,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取得质效。县扫黑办要充分发挥督导指挥棒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