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三大建设 >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青神县法院方法官未保课堂开课啦!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2-14 16:53:35 】 【 来源:青神法院

  “随意嘲笑别人的长相、故意孤立同学、恶意敲诈勒索……”这些行为究竟算不算校园霸凌,到底有没有触犯法律?近日,青神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方志勇,化身青神县实验中学的“老师”,走上讲台,为80余名学生讲授了一堂深刻生动的法治课。

  

微信图片_20221214165008.jpg


  课上,方法官首先讲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3个真实案例,以“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几大特点”为切入点,让同学们积极讨论,引发了他们极大的学习兴趣。随后,方法官就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危害以及如何远离违法犯罪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案例对《刑法》中的相关规定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阐述,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的四十周年,课堂上,方法官还从宪法的起源、发展历程、宪法的内容等方面给现场的同学开了一个“小灶”,让同学们对宪法有了初步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宪法观念,提高了同学们的宪法意识。

  

  “这堂法治课生动深刻,课上,我听到了一些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了解了很多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我以后一定会认真学习,做一名守法的好公民。”课后,8年级3班的同学赵璐婷感叹道。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下一步,青神法院将深入践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理念,持续加强与在校师生的互动交流,助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让更多的学生能够近距离接触法律、了解法律、感受法律。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