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三大建设 >
青神公安扎实做好岁末年初治安管控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2-22 20:38:2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辖区治安管控工作,青神公安紧紧围绕影响当前治安稳定的重点、要点、焦点问题,精心谋划,因情施策,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坚决确保辖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微信图片_20221222203640.jpg


  紧盯巡防“重点”

  

  扎实推进“警网融合”,在城区精准划分26个警格,采取街面警务站、治安卡点等方式布设27处屯警点,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实行社会面巡防高峰勤务,深化“警车+铁骑+步行”整体巡逻模式,形成多警协作、交叉互补的“大巡防”格局。共成功处置街面警情24起,抓获违法人员8人,抓获在逃人员1人;坚持打造“最强民力”,发动网格员、“红袖标”、巡防队等200余名社会综治力量联防联控,加大对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高发案部位和上下班高峰期、夜间凌晨高发案时段的巡逻密度和频率。

  

  围绕治安“要点”

  

  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涉危爆企业、寄递物流业、加油站等重点行业,开展集中拉网式安全大检查,督促相关责任人强化物防、人防、技防措施,确保内部出问题;深入辖区娱乐场所、旅店业等实时开展集中清查整治,做到违法犯罪露头就打,切实形成高压态势,在净化社会风气的同时,对发现的其它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单位场所,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等措施,确保隐患清零。12月以来,共检查行业场所62家,摸排整改风险隐患13处。

  

  聚集矛盾“焦点”

  

  坚持抓好岁末年关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工地、服务业等单位场所,拉网式排查梳理可能诱发的劳资纠纷、债务纠纷等矛盾风险隐患,切实做到提前介入、找准诱因,有针对性地开展排查化解工作,及时化解群众的消极和不满情绪,力争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

  

  (李佳俊)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