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要闻专区 >
最高法:加强少年法庭巡回审判点建设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03 09:35:4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切实做好人民法院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推动人民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实现新发展,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少年法庭巡回审判点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少年法庭巡回审判点的工作机制,建立了职责清单,为确保未成年人依法得到特殊、优先、全面、综合保护提供了有力政策支撑。

  

  《意见》明确,巡回审判点审理应当由最高人民法院巡回法庭管辖的涉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案件,配合最高人民法院有关业务部门开展对巡回区人民法院的审判指导。定期收集、筛选巡回审判点及巡回区法院的未成年人保护典型案例,及时报送至最高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巡回审判点要推动巡回区法院、院校间的沟通交流,围绕巡回区未成年人审判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组织调研、研讨,努力形成一批高水平、有影响、有实效的调研成果。

  

  据悉,少年法庭巡回审判点于2021年3月6日在最高人民法院六个巡回法庭驻地挂牌成立。据人民法院报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