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政法动态 >
青神县人民法院举行第三批“诉源治理示范村(社区)”授牌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1-18 10:06:3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青神县人民法院分别在全县第三批获评的五个“诉源治理示范村(社区)”举行授牌仪式,青神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杜晋及文林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张建明等五个诉源治理示范村(社区)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授牌仪式。

  

02662161d65665e3c101c1e80fd029e.png


  此次评选出来的 “诉源治理示范村(社区)”的分别是青竹街道文林社区、西龙镇龙凤社区、西龙镇万沟村、青竹街道程家嘴村、罗波乡宝镜村。

  

  近年来,青神法院积极构建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体系,强力推进诉源治理工作,鼓励当事人选择非诉讼方式解决纠纷,推动矛盾化解关口前移。创建“诉源治理示范村”,是青神法院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的又一成功案例,标志着青神法院在推动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化解,促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体系又有了新的突破。接下来,青神法院将以“诉源治理示范村”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诉源治理的工作力度,强化相关职能部门和示范村配合联动,全力推动诉源治理示范村建设,及时提炼创新举措,形成推广经验,树立诉源治理品牌。

  

  (供稿:青神县人民法院 鲁春燕)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