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政法动态 >
眉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为眉山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法保证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1-19 16:15:2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眉山政法系统将以落实贯彻会议精神为主基调,以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线,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为牵引,以‘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为主题,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四大职责使命,为新时代新征程眉山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法保证。”1月18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后,眉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对2023年眉山市政法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打算。

  

微信图片_20230119161350.png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杨军告诉记者,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为下一步眉山政法工作提供了遵循,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是全市政法系统当下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眉山政法系统将按照大会指引的方向,奋力夺取眉山政法事业新佳绩!

  

  杨军认为,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要抓好三大具体工作:一是坚决筑牢政治忠诚,二是坚定履行职责使命,三是坚持服务保障发展。

  

  杨军向记者进一步介绍说,坚决筑牢政治忠诚就是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和“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效,健全“1+N”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扎实推进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队伍。

  

  在坚定履行职责使命方面,杨军认为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发挥出川入藏重要交通枢纽区位优势,协同做好涉藏反分维稳工作。杨军说,眉山政法系统将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依法严惩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同时,用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发挥眉山市社会稳定风险预警中心作用,强化风险隐患源头防范;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在坚持服务保障发展方面,杨军认为要树立现代法治理念,精准把握法治需求,持续优化法治供给。杨军说,眉山政法系统将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完整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优化政法机构职能体系,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我们将充分发挥司法保障职能,紧紧围绕眉山市委制造强市首位战略,充分运用‘五个一’活动成果进一步服务保障经济发展,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客户端记者 熊勇 夏菲妮/文 张磊/图)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