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聚焦“六项工程” 奋力推进眉山政法工作现代化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03 16:23:45 】 【 来源:眉山市委政法委

  2月3日,眉山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政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政法重点工作。市委书记胡元坤作出批示,对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眉山政法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cb3c23b97facf36c6d317783d220f47.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眉山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主线,以“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引领,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奋力推进眉山政法工作现代化,为新时代新征程眉山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法力量。


6bbd8e0453f60f64f3a751402b6d88e.jpg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突出办好七件事,重点抓好六项工程。一要抓好忠诚铸魂工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 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抓好主动创稳工程。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全力维护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三要抓好护航发展工程。以“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为载体,全力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抓好改革赋能工程。对标对表中省部署改革任务,全面落实中省要求,协同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改革创新不断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讲好改革“眉山话”。五要抓好善治眉州工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打造“三苏故里、善治眉州”品牌,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六要抓好铁军锻造工程。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队伍。

  

db7bde043a982d4cab3a0cfd2cb1793.jpg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东武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泽文、市政协副主席祝明洪、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付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强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区县(新区)。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部门和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市级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区县(新区)政法委书记、政法部门一把手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县(新区)党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部门、信访局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表彰奖励了徐瑶、江伟、文守超等3名眉山市见义勇为勇士。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