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综合治理 >
“党建”引领“群建” 全民参与环境整治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7-19 09:38:00 】 【 来源:眉山日报

  “现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是所有人的事,发动大家一起动手,让‘我家’变成‘五美庭院’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近日,眉山市青神县瑞峰镇刘家场社区组织党员干部、老协服务队、妇女、儿童、环卫工人等走上街头,集中开展了沿街道路清理,在他们的带动下,居民们纷纷动手收拾起自己的院子,社区居民杨志君一边收拾一边感慨道。

  

  活动现场,该镇首先利用当地的民俗文化“牛儿灯”开展了游街宣传,再进行了集中清理,老协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还入户,为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众提供了帮助。

  

  据悉,为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每一个人都切实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今年,该镇将每月的15日定为“村庄清洁日”和“文明实践日”,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群建”,充分发挥“一老一小”和巾帼志愿者的带动作用,并对全域环境卫生进行监督,不断推动基层党建与生态建设同频共振、同步发力,助力乡村振兴。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当地群众已逐渐形成由“站着看”到“主动干”的生动转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张世兰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文君)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