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综合治理 >
青神: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16 09:09:43 】 【 来源:眉山日报

  今年以来,眉山市青神县各部门、乡镇(街道)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活动100余场次,受益群众10000余人次。

  

  8月11日,青神县相关部门邀请东坡文化爱好者汪丽雯老师,在高台镇百家池村邻里百家,以“传承三苏家风 润泽美丽乡村”为题,为村民们带来一场内涵丰富、生动形象的公益讲堂。

  

  汪丽雯老师从家庭家教家风相关内容切入,引入三苏“读书正业、孝慈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的优良家风,再延伸到程夫人对三苏家风产生强烈影响的故事。其讲解通俗易懂,村民认真聆听,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

  

  魏国伦家庭是百家池村的好家风、好家教家庭。听完讲解,70岁的魏国伦激动地说:“汪老师对家庭家教家风的阐述很详尽,让我学到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在以后的家庭生活中,我要把三苏家风和我们自家的家风结合起来,勉励自己和家人,把好的家风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是保障。“百家家风 乡村讲堂”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培育良好家风、塑造文明乡风,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对建设高品质美好生活家园、实现乡村振兴有着重要意义。

  

  “我们希望通过弘扬传承三苏家风,特别是挖掘苏母家风内涵,去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接下来,我们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寻找最美家庭,促进更多家庭生活和谐美好。”青神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今年内,青神县还将组织线上线下活动50余场次,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家庭家教家风学习、教育、传承氛围。

  

  (张进卫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古良驹)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