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综合治理 >
青神县青竹街道党建引领小区治理 共建共享幸福家园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9-22 09:31:2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青神县青竹街道麒麟社区新天地小区党支部联合业委会在小区日常巡查时,发现小区里有一处绿地与周围的绿化不相称,影响了小区整体美观。

  

  “大家放心,交给我来办。”业委会正愁该如何规划时,业委会成员之一的郭怀基说。郭怀基找来小区党支部书记阮云安,一边比划一边对阮云安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这些树种植在这里,花就培植在那边,海棠树我认为放在这里比较合适,阮书记,你觉得?”

  

  阮云安对郭怀基的想法表示同意:“不错不错,这样规划出来既美观又大气。”随后,阮云安召集小区党支部和业委会成员一起,商讨如何开展绿化

  

  一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说:“我家有两棵很大的铁树,一棵有五六百斤重,自己留在家里欣赏还不如放在小区里供大家欣赏,只是我年纪大了,可能搬运上有很大的问题,到时候还要麻烦阮书记想想办法。”

  

  “有了树,也有了花,再把破旧的花坛重新修整一下,那就更完美了,这样吧,我出资1200元用于翻新。”另一位党员也慷慨激昂地说道。

  

  于是党员、群众纷纷向阮书记表示,如果还需要大家出钱出力的,可以尽管吩咐,大家要共同把家园建设得更加幸福美好。

  

  阮云安表示:“感谢大家为小区的建设献言献策,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的核心引领作用,整合小区里的各类资源,凝聚党群力量,在小区建设中下功夫,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其中。”

  

  据了解,自“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学习大提升大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麒麟社区新天地小区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业主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支部大会讨论小区建设等问题,把群众的利益作为出发点,把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当作落脚点,号召小区党员干部为小区的建设献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青神县青竹街道 蔡婷)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