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综合治理 >
稳经济促发展 青神县青竹街道兰沟村召开分红大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1-12 16:06:56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眉山市青神县青竹街道兰沟村党委在青竹街道党工委的带领下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工作,有力落实“共建、共治、共享”政策,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并取得重大成果。

  

1673404413523.png


  1月9日上午,在兰沟村村办公室广场,青竹街道兰沟村“两委”和兰沟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举办了一场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分红大会。

  

  据了解,兰沟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有成员6061人,在今年全村党员代表大会上,全体党员代表讨论一致同意,从联合社提取303050元,对全村6061名股东成员,按每人50元的标准进行分红,分的钱不是很多,却体现了兰沟村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让村民切实享受到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红利,增强了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大大提升了全村群众的凝聚力。

  

  “2022年,是不平常的一年,我们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我们在党的带领下,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较为不错的成绩,快过年了,我们想用分红的形式,让老百姓感受到收获的喜悦,以更为崭新的面貌去迎接新的一年。”兰沟村党委书记赵小建说道。

  

  近年来,兰沟村“两委”确立以市场为导向,以村民增收为核心,坚持立足“竹”资源做文章、立足“竹”产业做文章、立足“优”区位做文章的发展理念,因地制宜,整合要素,明晰股权,通过整合村办公楼、集体土地、资金等资源入股公司,按照“效益优先、专用专管、透明公正”原则,村“两委”建立了集体经济专用账户。

  

  下一步,兰沟村还将继续探索特色产业发展模式,调动群众积极参与村集体发展,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供稿:眉山青神县青竹街道兰沟村)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