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案侦说法 >
不还钱还试图逃避处罚 拘留15日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07 10:21:1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月6日,记者从邻水县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刘某某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有力捍卫司法权威。

  

  在廖某某与刘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邻水县法院于2019年4月作出民事判决,判决刘某某偿还廖某某借款10万元。因刘某某未按期履行义务,廖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依法向刘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通过电话多次与刘某某联系,敦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但刘某某不仅不还款,还玩起了“躲猫猫”。

  

  近日,通过申请执行人廖某某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发现了被执行人刘某某的踪迹,随即赶赴其藏匿地,并迅速将其拘传至法院。

  

  执行干警积极做刘某某思想工作,耐心细致地释法明理,但刘某某仍无动于衷,态度强硬。根据刘某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法院依法对其采取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并依照程序将其带至医院进行体检。刘某某突然情绪激动,并试图逃避处罚,执行干警立即对其行为予以制止,并再次告知相关法律规定及法律后果。

  

  历时7小时,当晚22时许,执行干警顺利将被执行人刘某某送至拘留所执行司法拘留。

  

  (甘幸福 梁雅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雍剑波)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