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三大建设 >
“红蓝对抗”专项训练 提升实战练兵水平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1-16 09:29:49 】 【 来源:眉山日报

  日前,仁寿县公安局按照全局队伍教育训练工作安排,精心组织、深入发动,紧抓实战练兵工作质效提升不放松,坚持以“凝警心、强担当、争一流”为目标,把实战练兵课堂摆在基层第一线,全力组织开展“红蓝对抗”专项训练,进一步提升实战练兵水平,提高民辅警对紧急警情和突发事件的处置效率。

  

  以最小作战单元运用,盾牌、长棍、钢叉等攻防战术组合,将“嫌疑人”有效制服,带离现场。通过模拟实战条件、突出实战特点,针对常见警情的现场处置,采用“实情、实景、实装、实兵”的形式,最大限度还原执法现场,真演实练紧贴实战。

  

  每场实景对抗训练结束后,教官团队还针对模拟警情现场处置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复盘、点评,对实操中潜在的执法风险、薄弱环节进行了交流和解答,将考核与送教上门有机结合,切实做到既发现问题又解决问题。

  

  此次训练活动,切实强化了民辅警执法安全意识,提升了基层所队组织指挥、快速反应、战术运用等应急处置能力。小班教学、现场讲解,警情模拟、实战练兵,为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纵深开展,全面提升仁寿公安队伍综合素质注入了动力。

  

  (杨宇)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