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三大建设 >
仁寿县:多举措开展禁毒宣传 全方位构筑禁毒防线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2-30 09:38:2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鉴别毒品的能力,激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筑牢全社会共同防范、抵制毒品犯罪的“防火墙”,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仁寿县委政法委以网格工作为载体持续开展禁毒宣传工作,有效开启了禁毒宣传“村社有网、网中有格、平安共建”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221230093622.png


  定期走访踏查,杜绝涉毒源头隐患。网格员全力协助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深入村社走访踏查,挨个对辖区闲置或废弃的自建房、出租房等可能成为制毒窝点的房屋进行实地走访排查,向附近居民了解房屋情况,告诉居民如果发现异常,及时与社区网格员联系。同时,网格员也向居民宣传如何辨别制毒窝点、讲解毒品的危害、普及毒品预防知识,进一步提升居民防毒、拒毒能力。  

  

微信图片_20221230093627.png


  组织集中宣传,营造浓厚禁毒氛围。网格员积极配合辖区派出所,组织禁毒宣讲进村社、进企业、进学校,并通过禁毒宣传车走街串巷、悬挂宣传横幅、张贴禁毒宣传标语、发放禁毒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防毒禁毒知识;充分发挥“微信群”传播快、覆盖广的优势,网格员在“居民物业微信群”、“企业单位微信群”内不定期发布禁毒视频、科普信息等,让群众及时学习禁毒知识,线上线下同步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禁毒的浓厚禁毒氛围。

  

  开展平安关爱,巩固禁吸戒毒成果。网格员结合大走访活动定期到涉毒人员家中,通过拉家常的谈话,了解其目前的家庭、生活、就业等情况,耐心听取和记录吸毒人员家属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为其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宣传当前巩固脱贫及帮扶救助政策、禁毒政策和相关知识,鼓励吸毒人员积极面对现实树立生活信心,帮助其回归家庭、回归社会,进一步巩固禁吸戒毒成果。

  

  (胡盼)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