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政法动态 >
我们在,平安在!眉山公安报平安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1-28 10:28:36 】 【 来源:眉山公安

  大年初六,春节假期已临近尾声,在这团圆祥和的节日里,眉山公安广大民警、辅警、职工始终忙碌在工作岗位上,为群众归家之路保驾护航。

  

  天府新区公安分局

  

微信图片_20230128101604_副本.jpg

  

  春节期间,眉山天府公安以“人民为中心”,立足主责主业,紧盯春节期间民生领域,筑牢春节安全防线,守护万家浓浓“年味”。提高见警率,加强重点区域巡逻防控,守护一方平安;强化路面安全管控,加强对易发事故、危险路段、易堵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化解矛盾纠纷,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户籍窗口服务“不打烊”,春节期间为群众办理身份证69张、临时身份证11张,其它户籍业务36件。

  

  东坡区公安分局

  

  微信图片_20230128101611_副本.jpg


  春节期间,东坡公安严格落实应急值守机制,及时回应群众报警和紧急求助,确保警令畅通、快速反应,并抽调机关民警充实基层一线,安排充足警力在岗在位,坚持显性用警,高频次开展巡逻防控,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提高管事率、震慑力。同时,东坡公安还将加强对重点要害部位监管,严格落实车站、景区等安全检查措施,紧盯三苏祠、水街、湿地公园等人员密集重点区域,严密防范守控,坚决防止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并还将联合城管、综治、社区干部等群防力量加强巡防值守,发动人员密集场所商铺业主、员工开展自防联防,进一步织密安全防范网络。


  彭山区公安分局

  

微信图片_20230128101619_副本.jpg

 

  春节期间,彭山公安对禁燃禁放严管严控。定人、定岗、定责、定片区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巡查、劝导,规劝制止燃放烟花爆竹行为100余起。风险隐患严排严查。启动社会面治安卡点4个,规划巡逻路线50余条,依托社区警务队、武警特警联勤联防、交巡联勤所队联治,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2起,过滤风险源10余件次。违法行为严打严整。紧盯道路交通安全、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犯罪开展打击整治,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10余起,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2名。

  

  仁寿县公安局

  

 微信图片_20230128101623_副本.jpg


  春节期间,仁寿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强化应急值班备勤力量,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力开展春运保畅、“两山、两梯、两园两街一坊”重点部位安保、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和夜间巡逻等工作。全警动员,持续开展驻点值守和不间断巡防,最大程度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严查严处严打突出违法犯罪行为和酒醉驾、超员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把警力铺在街面上,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全力保障了春节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为全县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了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

  

  洪雅县公安局

  

微信图片_20230128101627_副本.jpg


  春节期间,洪雅县局圆满完成2023年春节安保任务。深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设置临时执勤点12处,不间断严查“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违法行为。同时,紧密结合区域特点,检查治安重点单位30余家次,宾馆和娱乐服务场所260余家次,排查并及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23处。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划定常年禁放区域14个,限时禁放区域6个,期间,妥善制止、劝导违规燃放行为2起。在柳江、七里坪、瓦屋山等景区出入口醒目位置设立告示牌,提醒游客严禁将火种带去景区,提高火灾安全意识。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采取“驻点+步巡”的模式,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增强群众安全感。

  

  丹棱县公安局

 

微信图片_20230128101632_副本.jpg

  

  春节期间,丹棱县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以“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做到隐患清零、止于未发,确保了全县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一是织密巡逻防控网络。与武警开展联勤联防联巡,机关警力除联合指挥部人员外全部投入城区街面巡防,设置8支巡逻队,1支快反队,全面强化重点部位、重点单位巡逻防控工作,运行环蓉护城河治安卡点,最大限度过滤不安全因素。二是维护寺庙祈福安全。安排120余名警力全力做好7个寺庙祈福的现场保卫、管控分流、指示引导等工作。三是强化交通安全监管。对城区7条道路落实交通疏导管控措施,在主要道路和路口设置22个交通执勤服点,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青神县公安局

  

微信图片_20230128101636_副本.jpg

  

  春节期间,青神县局启动高等级勤务,持续加大“人、车、路、企”四大要素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隐患风险“清零”;公安、武警联勤联动,落实群防群治机制,实行包片包时包段对城区展开无缝化巡防;压实烟花爆竹禁燃放工作,全面净化空气环境;围绕“人车枪弹酒密网”等队伍管理要素,严纪律、强作风,确保队伍内部安全。

  

  高新(甘眉园区)公安分局

  

微信图片_20230128101643_副本.jpg


  春节假期,高新分局按照高等级勤务开展工作,户籍窗口、警务室实行常态化工作,并对辖区企业进行走访检查,与群防群治力量相互协作,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再压实;积极慰问一线执勤民辅警。

  

  眉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微信图片_20230128102711_副本.jpg


  春节期间,眉山公安交警启动交警执法站11个,临时执勤点254个,发布道路安全预警提示11次,查处酒醉驾61起,超速34起,载客汽车超员207起。

  

  平安,离不开公安机关的守护。

  

  在平安喜乐的新春,眉山公安广大民警辅警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坚守在岗位上,用行动诠释着责任和使命,守万家灯火、护一方平安。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