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政法动态 >
仁寿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守辖区稳定,护一方平安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02 10:32:05 】 【 来源:仁寿县公安局

  春节期间,仁寿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按照市局、县局的统一部署,切实抓好春节前后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牵头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督导涉爆企业及重点行业场所安全检查,着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积极牵头有序推进开展春节期间“两山、两梯、两园、两街一坊”安全保卫工作,积极做好2023年春运期间绿色通道服务工作。

  

  提前谋划

  

  强化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30202102830.jpg

  

  一是在县委县政府,公安局党委的部署下,严格落实仁寿县人民政府发布的《仁寿县2023年春节烟花爆竹全域禁放工作方案》,开展2023春节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治安大队全警全员参与,分为7个小组,每日下沉警力20人,到城区28个主要干道和重点部位,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劝导宣传工作。同时联合应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生态环境等单位,设立检查站1个,统筹警力和网格员1852人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巡逻。全面清查无证经营,非法售卖烟花爆竹等行为,截止目前,共取缔非法售卖点22个,收缴各类烟花爆竹14件,劝导非法燃放人员4000余人。

  

  二是组织专人对主城区行业场所开展拉网式的督促检查。将栖西里商业街作为重点,共检查城区旅店26家,歌舞娱乐业场所16家,督促存在隐患的场所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对我县民用爆炸物品销售使用及剧毒物品使用共7家企业进行节前安全检查。检查共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2处,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民爆企业,督促其限期整改,对存在的其他问题及时通报相关主管部门。

  

  四是通过视频巡查APP对全县4家涉爆企业开展24小时网上抽查,对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及城区27家烟花爆竹销售点逐一开展安全检查,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2处。

  

  从严从密

  

  加强整体防控

  

微信图片_20230202102840.jpg

  

  春节期间按照县局的统筹安排部署,有序推进“两山、两梯、两园、两街一坊”安全保卫,多点位、多时段、多区域开展步巡、车巡和视频巡查,严格落实巡逻防控、安全检查、动态监管等措施,提高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期间,治安大队所有参战人员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共投入警力120余人次,参与劝阻上山车辆100余台,救助走失儿童、老人10余人。

  

  联勤联动

  

  严打违法犯罪


  治安大队在县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为主线,以“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为基点,以“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采取有效工作措施,着力解决防范民生小案,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坚决扫除治安盲区,确保辖区治安环境和谐稳定。1月25日,治安大队联合汪洋派出所,在汪洋镇四公社区平和路破获一起聚众赌博案,抓获违法人员15名,现场收缴赌资7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服务群众

  

  筑警民“连心桥”

  

微信图片_20230202102849.jpg

  

  春节期间,治安大队出入境窗口共办理户籍业务3735件,其中出生上户38人,补录1人,变更更正户口项目1462人,市内一站式迁移57人,省内一站式迁移27人,办理身份证1310人,其他业务802件。处理《全国公安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待办事项40余条,指导酒店录入境外人员住宿登记信息18人次,接待群众现场咨询和电话咨询400余人次,群众领取各类证件64件。

  

  下一步,治安大队将继续按照市局、县局的部署要求,聚焦治安主责主业,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维护好全县社会治安稳定。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