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综合治理 >
仁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县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培训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7-08 09:27:1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进一步做好“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7月5日,眉山市仁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县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召开了食品安全培训会。


1657165205530.jpg

  

  会上,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监测站讲师白李娜、包琴老师分别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食品企业合规管理要点》为主题,对食品标签的相关定义、预包装食品标签的相关要求以及营养标签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对食品企业合规管理进行展开分析,并结合实际工厂案例帮助企业深入理解合规管理要求,确保企业合法合规的安全生产,增强风险意识。

  

  会议通报了近期食品安全检查发现的环节卫生差、台账建立不规范等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同时结合夏季安全特点,督促企业深入查找厂区是否有危房、水电气安全、工人操作机器、汛期防涝等风险隐患点,要求建立健全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食品安全管理员必须全部开展“食安员抽考”工作,参考覆盖率、合格率、完成率均要达到100%。

  

  最后,仁寿县市场监管局同食品生产企业签订了《2022年食品生产质量安全责任书》《2022年食品生产质量安全承诺书》。

  

  (供稿:眉山市市场监管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