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综合治理 >
开展专项检查 确保群众用气安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7-11 08:53:16 】 【 来源:眉山日报

  7月1日,眉山市仁寿县住建局联合文林街道、普宁街道对非居民燃气用户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各大酒店、餐饮场所对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安装公司资质、安装人员资格、产品质量、安装规范及安装合同等进行了核查;对应安装而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生产经营单位再次进行了相关法律、文件精神宣传,并发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到位。

  

  据悉,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具备漏气探测、实时报警、气源切断等功能。当非居民燃气用户用气场所发生燃气泄漏,达到一定浓度后,能够及时报警和切断气源,并通过排风系统进行稀释,避免发生燃气事故,确保用气场所及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执法人员还前往大化镇进行了检查。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侨)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