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综合治理 >
销毁违禁渔具 打击非法捕捞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7-19 09:35:04 】 【 来源:眉山日报

  7月14日,眉山市仁寿县开展违禁渔具集中销毁活动。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将2022年以来查获收缴的违法捕捞网具、禁用渔具和违规钓具进行了逐一拆解,并统一烧毁处理,防止再次流入市场。其中,涉及非法捕捞网具36张、禁用电鱼设备13套、违规钓具(钓线)252个。

  

  据了解,为保护全县渔业资源及水域生态环境,自今年1月份开展天然水域禁捕、春季禁渔工作以来,仁寿县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不断加强执法管控力度,重点打击天然水域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开展“中国渔政亮剑2022”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截至目前,共查获涉渔违法案件7起,涉及刑事移交公安机关处理3起,行政处罚案件4起,已立案查处2起,罚没金额2360元,累计收缴各类违禁渔具301件。

  

  为增强社会各界对渔业生态的关注,提高广大群众保护水生生物资源的意识,下一步,该县还将不定期开展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严格落实禁捕区、禁渔期制度,积极保护全县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

  

  (朱嘉雯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侨)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