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综合治理 >
护航开学季 仁寿县五部门开展联合整治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08 09:25:3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巩固“护苗”专项行动成果,持续净化仁寿县学校及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筑严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精神防护林”,2月3日,按照县委宣传部统一部署,仁寿县市场监管局、仁寿县公安局、教体局、文旅局、交通局联合开展2023年春“护航开学季”检查行动。

  

1675674395776.png


  仁寿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工作,重点整治中小学校及其周边文化销售市场,全力为中小学春季开学保驾护航。检查组成员对仁寿县师范附小和仁寿县城北小学周边的书店、文具店、新华文轩仁寿分公司以及邮政快递物流集散点等进行了全面检查,仔细核查教科书是否安全运输分配,校园周边是否存在违规经销中小学生教材、教辅,销售单位是否具有出版物经营资质,查看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所售书籍是否涉及暴力恐怖、迷信等违规内容,是否存在销售盗版书籍以及非法报刊等。检查组积极向经营单位宣传出版物市场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经营者法律意识,共同维护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为坚决打击非法出版物在仁寿县流通传播,树起坚实的防火墙。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21家相关经营单位,发现2家超范围经营文化出版物,当场责令经营单位进行整改。下一步,仁寿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的案件查处力度,全面净化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

  

  (供稿:仁寿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