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保护耕地 普法定制法治培训开课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11 09:40:02 】 【 来源:眉山日报

  5月6日,眉山市彭山区黄丰镇“普法定制法治培训班”第二课开讲,该县司法局黄丰司法所邀请同序律师事务所律师梅建霞主讲耕地保护法律法规。

  

  梅建霞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向黄丰镇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警务助理、网格员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律相关条文,进一步强调严守“耕地红线”的重要意义,并对宅基地管理的法律法规进行延伸讲解,以群众的生产生活为切入点,让普法讲座更具指导性和针对性。

  

  经过系统培训后,与会人员对耕地保护、宅基地改革等与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会持续开展相关法律的学习宣传,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童凤莉)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