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眉山市司法局依法为民解难事 公正廉洁暖人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08 10:19:13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行政复议作为群众救济权利的重要法律制度,是实质性化解争议的重要途径。其具有简便、高效、免费的天然优势,越来越多的群众用复议的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2022年4月,眉山市司法局收到彭某不服某部门行政处罚的行政复议申请。

  

  案件审查过程中,市司法局多次与当事人沟通案件情况,详细查明复议案件事实,积极协调行政机关。市司法局以案件事实为依据,充分考虑违法情节及当事人实际生活情况,作出过罚适当的行政复议决定,实质性化解了行政争议。市司法局践行以人为本、服务群众工作作风,让当事人直观感受公平正义、复议为民的法治理念。

  

  2022年6月1日,申请人彭某专程从仁寿县赶来市司法局,送上“依法为民解难事、公正廉洁暖人心”的锦旗。彭某表示,制度虽然刚性,却暖人心,今后将严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地方政府的各项管理规定,为党和政府做出应有的贡献。

  

  复议在“官”与民之间搭建起平等沟通的桥梁,让普通群众在平等的法律地位上表达意愿。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制度优势,以案释法,化解纠纷,用法明理,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统一。

  

  (供稿:眉山市司法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