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调解促和谐 丹棱县司法局仁美司法所化解一起邻里纠纷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29 17:12:0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6564095583401png1656409558.png


  眉山市丹棱县司法局仁美司法所近日成功化解一邻里纠纷。


  仁美镇中山村任某某与邻里马某某、马某某、杨某因土地问题产生邻里纠纷。任某某有约0.37亩土地,因其妹已嫁出,须退还0.37亩左右土地,时任村委因历史原因未予接收,致土地确权时,该面积仍归属在任某某名下。2014年马某某、马某某、杨某等几户在未经任某某同意的情况下,将该地部分用于道路硬化。村委会入户调解多次,双方仍未达成一致协议。后仁美司法所立即联合中山村委多次入户,然双方仍各抒己见,情绪激动。稳定情绪后,再分别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协调,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但杨某仍以各种理由借口不愿意补偿任某某。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多种途径深入了解杨某家中具体情况及为人处事,单独与其沟通,掌握其真实想法,对症下药,尝试解开其心结。


  经过不懈努力,矛盾各方最终达成协议。马某某、马某某、杨某三家共同划分0.35亩地予任某某,并在村委会的见证下将土地面积测量后于5月1日后由任某某接管。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矛盾是一时的,做邻居是一世的。接下来,仁美司法所将更加积极营造符合时代特征的多元化交往方式,引导群众建立起互助互爱的邻里关系。


  (李兰英)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