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眉山市东坡区司法局“比讲做” 深入推进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7-07 11:21:5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眉山市东坡区司法局通过比、讲、做扎实推进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活动。

  

  办一场比赛。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大力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东坡区司法局于7月1日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经典诵读比赛。围绕“读习语、诵经典”主题,11支参赛队伍分别选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红色诗歌、红色家书等内容进行诵读,以铿锵有力、激情豪迈的朗诵充分展现了司法行政干部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对党的忠诚信仰和赤诚情怀。

  

16570171212469png1657017121.png


  讲一堂党课。“七一”当天,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静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主题党课,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做初心使命的带头实践者,做伟大事业的不懈奋斗着,做人民利益的忠实维护者。

  

16570171459471png1657017145.png


  做一批实事。上半年,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走访了解区内35家企业法治需求;深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广泛开展行政复议宣传,覆盖群众5000余人次;办理合法性审查案件312件,积极为政府决策提供法律意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民法典进乡村”“农民工权益保障”等普法宣传活动100余场,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43件,接受群众咨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111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春)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