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丹棱县司法局仁美司法所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绘画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7-13 14:21:3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助力仁美镇桂香村创建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7月9日,眉山市丹棱县仁美司法所携手仁美镇桂香村,组织该村20余名青少年儿童,以“淑香课堂”为载体开展了 “禁毒宣传进万家”禁毒绘画主题活动。

  

16576190506037png1657619050.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讲述真实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生动形象地教授大家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引导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以自己独有的视角和笔触,将学到的禁毒知识融入一幅幅生动形象、寓意深刻、别出心裁的绘画作品中,从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不断增强自身防毒意识和识毒能力。

  

  “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有效地掌握禁毒知识,极大提高了禁毒教育的学习效果,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禁毒氛围。”仁美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知道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吸食毒品会对自己及家庭和社会造成很大的危害。”参与此次活动的张兴怡同学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应当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坚决抵制不良诱惑,坚决抵制毒品。”

  

  下一步,仁美司法所将继续依托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充分发挥司法所普法宣传、重点人群管控等职能职责,加强特殊人群关心关爱,强化易制毒场所摸底排查,普法在前、预防为先,助力形成人人防毒、人人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王蝶)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