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丹棱县司法局顺龙司法所:三举措积极参与平安建设“百日提升”行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09 09:08:3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积极响应省市县乡关于平安建设的工作要求,落实丹棱县平安建设“百日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近日,眉山市丹棱县司法局顺龙司法所积极谋划,根据职能职责制定三项举措,力争为“平安顺龙”建设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一是加强治安巡防。积极参与乡镇治安巡防,与村网格员、派出所民警、综合执法队伍、红袖标等开展联合巡防,切实增强巡防质效。

  

  二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对纳入台账管理的矛盾纠纷,按照“清单制+责任制”每周推进,每月通报化解进度;与乡镇联动,对暂不能化解的矛盾纠纷加强关注,落实稳控责任人,确保矛盾稳定可控。

  

  三是加强特殊人员管理。加强刑满释放人员、社区矫正人员日常走访,积极组织参加社会活动,做到家庭情况清、身体状况清、生活情况清、工作情况清、思想情况清。

  

  (黎蕾)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