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洪川司法所 40小时成功调处意外死亡纠纷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17 10:12:47 】 【 来源:眉山日报

  从死亡发生到赔偿到位,仅仅40个小时,眉山市洪雅县司法局洪川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意外死亡纠纷,有效控制了事态发展,维护了社会稳定。

  

  8月9日下午,洪川镇境内狂风暴雨。晚上7时许,该镇柳街村村民钟某某到地里查看蔬菜受损情况,途中被刮断的电线击中后死亡。家属和邻居情绪激动,事态随时可能扩大。洪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该镇相关负责人当即赶往现场处置并安抚死者家属,洪川司法所立即介入调解。案情简单明了并无争议,问题的焦点在于赔偿金额。

  

  10日,洪川镇政法委员余光新、洪川司法所所长邹国清以及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电力公司和死者家属到司法所进行调解。调解小组认真仔细听取死者家属诉求,对诉求依法依规逐一核实,对不合理的诉求给予耐心解释,严格按标准核算死者赔偿金额。在调解小组的努力下,双方意见基本趋于一致,但仍有一定分歧。当天调解结束后,洪川司法所再次分别做当事双方思想工作。11日上午,洪川司法所主持进行第二次调解,对当事双方进行耐心细致的说服劝导。在平等自愿、互体互谅的基础上,最终达成赔偿书面协议。从意外发生到圆满调解成功,仅仅40个小时。在处理该起纠纷中,洪川司法所又快又准,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宋学蓉)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