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仁寿县汪洋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23 09:15:3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有关根治欠薪工作要求,近期,眉山市仁寿县汪洋司法所以“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多措并举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

  

16611625787818png1661162578_副本.jpg


  一是强化法治宣传,增强农民工“薪”意识。采取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咨询、法治讲座、微信、短信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让广大农民工做到应知尽知、应用会用,进一步增强农民工依法讨要工资、合理合法维权的“薪”意识。

  

  二是强化法律援助,保证农民工“薪”安全。利用大美仁寿APP、微信、法治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县法律援助中心和司法所的电话、地址,确保有法律需求农民工随时随地咨询。同时,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站(室)职能作用,开通农民工法律服务“绿色窗口”,对农民工欠薪案件,坚决做到第一时间接待、第一时间处理,全程跟踪、全程服务,保证农民工“薪”安全。

  

  三是强化纠纷化解,维护农民工“薪”稳定。充分发挥各调委会作用,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矛盾纠纷排查行动。同时,加强与农民工服务中心、综治、汪洋园区、法庭等部门(单位)的协调配合,做到“零死角”、全覆盖,进一步维护农民工“薪”稳定。

  

  (曾德根 王欣羽 施雨豪)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