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丹棱县司法局仁美司法所:让青春不“毒”行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24 09:00:2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协助做好辖区留守儿童禁毒宣传教育工作,防止青少年涉毒案件发生,8月19日,眉山市丹棱县司法局仁美司法所携手仁美镇禁毒工作站、双桥社区,组织辖区40余名留守儿童开展了一场以“青春不‘毒’行”为主题的演讲活动。

  

16612405169578png1661240516_副本.jpg


  活动现场,同学们从毒品危害、传播途径、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讲述,用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案例揭示了毒品的严重危害,用铿锵的语言讲述了广大禁毒工作者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禁毒事业的动人故事,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参与此次演讲活动的杨煜麒小朋友以《远离毒品人人有责》为题展开演讲,不仅在演讲中教授大家如何正确防范毒品,还号召大家“多多参加防毒禁毒活动,争做新时代小小禁毒宣传员”。

  

  活动当天,大家还共同观看了禁毒宣传片,孩子们更加直观、形象地认识了毒品及危害,增强了防毒禁毒意识。

  

  下一步,仁美司法所将立足普法宣传、平安建设等职能职责,继续携手相关部门开展针对农村留守“一老一小”、刑满释放人员等群体的多主题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辖区平安和谐稳定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王蝶)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