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丹棱县司法局召开平安丹棱建设“百日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暨全县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业务培训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9-15 14:47:0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持续抓好全县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严防重点人群肇事肇祸、“民转刑”案件及个人极端事件发生,实现“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目标,9月14日下午,丹棱县司法局组织召开平安丹棱建设“百日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暨全县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业务培训会。全县各基层司法所负责人,县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社区矫正股负责人,全县专职人民调解员、社区矫正社会工作者等27名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局政治处主任吴丹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加梁参加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强调。

  

16632096699214png1663209669.png


  会上传达贯彻了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第五调研组莅丹调研指示精神及工作要求,学习了《调解促稳定喜迎二十大“三查三化三优”专项行动方案》《丹棱县司法局关于开展平安丹棱建设“百日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等重要文件,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相关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和安排部署。

  

16632096971223png1663209697.png


  针对当前工作,会议要求,全体与会人员一要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认真研学业务工作所涉重要文件、法律法规,切实提升自身业务素质;二要提高站位,将社区矫正、刑释解矫两类人群的管控和帮扶作为当前司法所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零问题”为标准,做到思想上真重视,行动上真落实;三要迅速传达,将此次会议精神及时向乡镇党委政府分管领导报告,确保各责任人员心中有数;四要抓好落实,结合前期工作,对重点人群进再梳理、再摸排,对前期摸排出的问题要及时跟进,对新发现的问题进行要分类施策,确保涉特殊人群的问题、纠纷及时解决。

  

16632097235484png1663209723.png


  会议强调,全体与会人员务必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严格落实、责任到位,工作留痕、完善资料,全面走访、关怀到位,灵通信息、及时报告,确保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曾筱慧)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