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彭山司法: 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综合清理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1-23 14:50:13 】 【 来源:眉山日报

  今年6月以来,彭山区司法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行政规范性文件综合清理工作。

  

  本次清理范围包括2021年12月31日前区政府及其所属部门、乡镇(街道)制定印发的行政规范性文件,重点围绕行政权力增设,权利义务减损,营商和民生领域内容,其他与上位法律、法规、规章及政策规定不一致的内容四个方面开展清理工作。

  

  坚持“谁制定、谁清理,谁实施、谁负责”的原则,该区部门、镇(街道)行政规范性文件由各部门、镇(街道)自行按照程序清理公布,区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经过起草实施部门初步清理形成意见,区司法局二次清理复核审查,区政府集体决策后公布实施。

  

  经清理,该区继续施行的区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有19件,为全区各部门依法行政提供了依据,确保了法制统一、政令畅通。

  

  (沈艺)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