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仁寿县司法局开展“民法典进校园”主题班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2-05 09:27:23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期,仁寿县司法局钟祥司法所与四川达宽(仁寿)律师事务所前往仁寿县钟祥镇小学开展 “民法典进校园”主题班会。

  

1669971300968.jpg


  为讲好民法典内容、加深法典记忆、激发学生参与热情,班会中将全班48名学生分成了6个小组,通过法典简介、案例分析、问题提出、小组讨论、争先抢答、发放礼品等环节,旨在将更多的时间留给学生,用于思考民法典的颁布意义,更好理解民法典的法条内涵。学生们愿意听、喜欢学、积极答,班会氛围热烈而有序。


  课件内容设置上,除了简要介绍民法典的基本属性、为学生阐明不同年龄阶段下所具有的民事行为能力及相应权利外,着重通过虚拟自然人“小明”从胎儿、出生、成年之后、成家置业、养老继承等生长生活过程中所涉及的民法典相关法律问题,为学生们简要呈现了民法典怎样陪伴他们的一生,怎样维护他们的基本权益,从而让学生接受民法典、爱上民法典,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钟祥司法所将扎实开展“八五”普法工作,持续创新普法形式,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增强辖区民众法治观念,营造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气。

  

  (供稿:仁寿县司法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