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开展专题培训 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2-13 09:52:03 】 【 来源:眉山日报

  近日,彭山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专题培训。

  

  11月11日,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联合印发《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并于今年12月1日正式施行。培训会上,社区矫正管理局逐条对《实施细则》进行了讲解,重点对比文件中的新要求、新变化。与会人员就《实施细则》的理解、执行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为下一步全面准确执行《实施细则》奠定了基础。此次培训会旨在确保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认真领会、学懂弄通《实施细则》,并结合社区矫正日常管理工作实际,梳理工作中需要明确落实的工作要求、业务流程,提前做好谋划准备,确保做到衔接到位、落实见效。

  

  “《实施细则》的实施发布,使社区矫正工作职责更加明确,程序更加规范,为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彭山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以社区矫正中心规范化建设和‘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为牵引,强化监督管理措施,创新教育帮扶工作模式,努力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走在前列,为维护彭山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王美琴)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