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仁寿县司法局:“春暖农民工” 普法在行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03 10:05:1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春节过后,仁寿县在外务工农民工陆续返岗复工,为保障农民工朋友在新的一年里安全、合法开展工作,仁寿县司法局在此时机开展“春暖农民工”普法行动,让农民工朋友带上“法治行囊”,顺利返岗。

  

  文宫司法所:

  

微信图片_20230203090754.png


  文宫司法所特邀法律顾问肖鸿薪到石家社区开展“春暖农民工”专题法治讲座,为社区居民送去了一场法治知识盛宴。讲座以案例讲解的方式普及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相关法律知识,从劳动合同、劳动报酬、社会保险、工伤赔付等农民工朋友的关注点出发,宣传了农民工法律援助相关政策,引导农民工通过合法途径和方式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大化司法所:


微信图片_20230203100304.png

  

  大化司法所联合镇文化站到大化镇华兴社区开展新春文艺汇演暨农民工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绘声绘色地为百姓演绎法治小故事、传达法治精神。活动累计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给仁寿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百余册,赠送印有“法治仁寿”字样的宣传环保袋40余个,让百姓手中提上“法治礼包”,心中种下法治理念,共同营造良好仁寿法治氛围。

  

  汪洋司法所:


微信图片_20230203100312.png

  

  汪洋司法所通过组织“春暖农民工”法治讲座,邀请村(社区)法律顾问用鲜活的案例为群众普及《劳动法》、《法律援助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在讲座结束后设“现场咨询台”,为需要法律帮助的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及问题解答,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法治带来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王梦璇 黄依婷 刘静文)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