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仁寿县:尽职尽责获锦旗 司法为民得人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22 14:12:28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仁寿县司法局钟祥司法所收到一面写有“尽职尽责、为民服务”的锦旗。

  

微信图片_20230222140944_副本.jpg

  

  送锦旗的当事人吴大爷是一名普通的务农人员,因别人欠他的钱久久不还,他在年初找到钟祥司法所想要申请法律援助。钟祥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初审了他所提供的借条等材料后,耐心细致地指出他的申请并不符合法律援助条件,还详细为他解释了法律援助的相关规定。虽然法律援助之路行不通,但是钟祥司法所所长许多却没有止住帮助的脚步,主动为他代书了一份起诉状,让吴大爷找到解决办法的路。他对钟祥司法所司法为民的服务举措和工作作风很满意,想要给许所长一些“辛苦费”,被许所长严词拒绝了。因为拟完诉状后早就过了吃午饭的时间,于是又想请许所长等人吃个饭,也被拒绝了。吴大爷十分感动,于是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钟祥司法所。

  

  钟祥司法所所长许多在事后说道,服务人民群众本来就是应该做的事,不仅仅是钟祥司法所,所有的基层司法所都在做,只是刚好这位大爷给了我一个提高服务质量的机会,“督促”自己尽职尽责,把司法为民做得更细更实。

  

  (王梦璇 许多 孙靖 文/图)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