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学党史 感党恩 促改造 塑新生——青神县青竹司法所组织矫正对象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24 15:23:0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对象思想政治教育,激发社区矫正对象爱党爱国情怀,提升教育矫正质量。青神县青竹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促改造、塑新生”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24152118.png


  集中学习专题学。利用集中学习时间,在会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主要从《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教育读本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进行学习。详细阐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重要意义,让矫正对象了解我党的百年奋斗史,鼓励大家分享感悟,从中培养矫正对象的爱国爱党情怀和感恩意识,明白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引导他们发现生活的美好。

  

  自主学习深入学。“最后一瓢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通过在微信群中发布党的艰难历程中的一些故事、民谣以及党史知识等,让矫正对象利用自主学习的时间开展自学,并将自身感悟写在自学笔记中,司法所通过自学笔迹了解矫正对象看问题和对待生活的的态度以及其心理状况。

  

  视频学习形象学。文字的东西对于年纪较大的矫正对象来说可能相对比较难懂,为此,司法所在网络上搜寻党史纪录片、党史教育片等视频资料,发布到微信群中供矫正对象视频学习,例如《觉醒年代》《红船》《地雷战》《英雄儿女》等,让矫正对象能够身临其境般的感受到一百多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们的热血和那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生动直观、发人深省,进一步加深矫正对象对当时的感知。

  

  通过开展党史系列学习,旨在促进矫正对象的爱党爱国之心,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真真切切的感悟到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学会珍惜,认真改造,今后的路还很长,要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以积极的行动重塑未来的生活。

  

  (戴唯嘉)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