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积极参与司法辅助 助力解决“执行难”问题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3-21 15:23:24 】 【 来源:眉山司法

  “官司虽然赢了,但是我的房子还是拿不回来”,近日,苟某某向青神县公证处申请了房屋强制腾退过程中的保全公证,协助法院开展强制执行,助力解决执行难问题。

  

  据了解,苟某某因与被执行人发生纠纷,于是到法院起诉。虽然法院判决苟某某胜诉,要求被执行人腾退房屋并交付给苟某某,但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导致苟某某无法使用,于是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但在强制执行中,因涉及转移个人财物,为避免引起当事人新的纠纷,同时保证执行过程中的公信力和透明度,苟某某向青神县公证处申请了保全公证。

  

  在执行前期,公证人员先详细了解了案情,并就如何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尽可能减少腾退过程中的不便,与法院执行干警制定了具体的行动方案。

  

微信图片_20230321152129.jpg

  

  在执行当天,公证人员详细记录房屋内部情况,通过拍照、录像等方式对所有需要清退的物品进行证据保全,直到所有物品被运送到指定仓库储存。在整个过程中,公证人员与申请人、公安和法院紧密配合,密切沟通,全程详细记录整个清退过程,以确保证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此次,青神县公证处通过证据保全,既保障了法院强制执行的有效性和合法性,也为当事人维护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充分展示了公证参与司法辅助,助力解决法院“执行难”的作用。

  

  青神县公证处将继续致力于提高公证服务质量,为社会各界提供更加优质的公证服务。

  

  (青神县司法局杨柯翰供稿)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