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做实未成年人普法 助力青年更好成长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5-22 10:50:4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好青年,做好青年群众的引路人,5月18日,仁寿县司法局钟祥司法所邀请四川达宽(仁寿)律师事务所律师宋婷走进青石中学校,为在校学生呈现了一堂内容丰富的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知识讲座。

  

16844931748192png1684493174.png


  宋婷律师充分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围绕“什么是违法和犯罪”“明辨是非,提高自我的认知能力和掌控情绪能力”“自觉遵守学校的行为准则和基本的社会规范,坚决抵制外界的不良影响”等六个方面内容展开讲解,不仅通过大量的实际案例普及了《刑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同时,耐心地劝说听课的学生们要自我克制,在做出行动前要反复思考,避免因失去理智走向极端;要杜绝吸烟、酗酒等不良恶习,从源头上预防犯罪、预防被害;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规范;要加强自我保护,做好自我防范。最后,宋婷律师向听课的学生们提到,他们是祖国和各自家庭的未来和希望,希望他们能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做个有正能量、有担当的人,为自己、为国家尽自己的一份力。

  

  在讲座问答环节中,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向宋婷律师提出了平时困扰他们的法律问题。宋婷律师均一一做了详细的回复。

  

  本次讲座的开展,增加了青年学生的法律知识储备,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素养,有助于学生们树立正确的行为准则。钟祥司法所将始终关心、关爱青年,关注青年群体成长,始终将帮助青年健康发展与职责使命牢牢绑定在一起。

  

  (许多)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